闪闪的红星三年级观后感作文(精选
“五星红旗迎风飘扬,胜利歌声多么响亮,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,从今走向伟大富强!”每当我听到这首歌,我的心中就会涌起奔腾的浪花,让我久久不能平息。我知道,那是因为在我心中,有爱国的船只在涌浪里航行!还有特别重要的一点,那就是五星红旗飘扬在那艘船上!五星红旗,顾名思义,就是红色的旗子上缀上了五颗星星。红色的旗帜是无数革命斗士用鲜血染红的:五星红旗的红,不同于桃花的艳红,红木的黑红,那是一种像雄鸡头上那样的红,那么热烈,奔放,那是一种只有用血才染出的红。
四颗小星星紧紧围绕在中间的一颗大星星周围,它象征着广大人民群众围绕在以马克思、列宁理论、毛泽东思想为党章的中国共产党周围,永不离身,视死相随。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,我们的祖国就已经有了崭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的革命!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!”可如果没有当时的热血青年,也就没有这翻天覆地的变化!李大钊、夏明翰、陈独秀、瞿秋白,-……这一位位热血青年,铸就了当时共产党的新生命啊!没有他们,历史也就没有选择;没有他们,历史将不会被传诵;没有他们,就没有革命!也许,“乱世出英雄”,他们是英雄,是我们新一代中国人的模范!1949年,是值得纪念的一年。新中国的成立,开启了中国历史新纪元。在这一年,我们祖国为人民做出了一定的贡献,这时代,为了保家卫国的英雄们,又有哪些壮举!?董存瑞、黄继光……他们同样是为了人民,为了祖国。
如果没有他们,新中国不会得到发展;如果没有他们,就没有今天的中国!当历史的脚步在加快,欣赏它的脚印时,是红色的,同样又是沉重的!星星,自古以来就和生命有重要的联系,人死了以后,就会变成一颗星星飞到天上去。这虽只是个传说,但它也寄托着人们美好的理想。星星们在天上,一眨一眨的,不过可惜,他们是金色的星星,而红色的星星——照亮生命的红星,就在解放军的帽子上,他们也在一闪一闪的,为共产党指明了道路,帮助他们创建了新中国。新中国的成立,在根本上是扎了根,但稳没稳就是一个难题了。
当时的中国,没有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充足的资金。在无比困难的压迫下,中国,这个伤痕累累的国家涌出了多少令人尊敬的英雄!钱学森、王进喜、焦裕禄……他们为中国付出了多少?留下了多少?却又得到了多少?“我本人只是沧海一粒粟,渺小得很,真正伟大的是中国人民,是中国共产党,是中华人民共和国!”这是杰出科学家钱学森留下的。的确,他们在这个世界很渺小,而他们所积蓄的力量,足够迸发到中国的每一个角落。他们所奉献的一切,都是怀着一份爱国心啊!有了他们的努力,国家在壮大,社会在改变。
我们开始拥有自己的油田,拥有第一辆汽车,第一架喷式飞机……在他们的庇护下,我们的祖国又在变化!我们今天的新世界,现在的好生活,说起来也和星星有关哩。我们一定要铭记这段历史,让照亮生命的红星,一直闪下去。大家应该看过电影《闪闪的红星》,我想它应该最能反映我现在的心情。啊,红星,你是我们的追求,我们的向往,是我们的眷恋!1978年以来,我们的祖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的道路上,有了小康社会和大好前途!而这期间,一直跟着党走的孔繁森、吴登云,杨利伟……他们一心一意为中国,一心一意对人民,是我们的英雄,是我们的榜样!红星,你是铁铸就的,但你却拥有钢的脊梁;红星,你是心凝结的,但你却有火的热情;红星,你是血染成的,但你却有光的闪耀!照亮生命的红星,你还会继续闪耀下去,因为,有我们!红星闪闪放光明,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路,指明了我们的方向,红星,你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体现,因为这是有生命凝成的精华!回顾伟大的共产党这90年来的艰辛路程,向中国致敬,更要为中国伟大的英雄模范们致敬!没有他们,就没有我们!在这祖国开花的季节,再次“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,从今走向繁荣富强……”当耳边再次响起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时,不要忘了,你是中国人,要热爱祖国!热爱人民!热爱中国共产党!